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支部风采

学校办公室、机关党委、校史研究室联合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主题学习活动

2021年6月2日下午,学校办公室、机关党委、校史研究室联合党支部(以下简称学校办公室联合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主题学习活动。学校党委书记靳诺讲授专题党课,副校长顾涛出席活动,学校办公室主任张斌传达重要文件精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兼学校办公室副主任、联合党支部书记丁凯主持活动。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部分支部党员代表交流了学习文件精神的心得和体会。

微信图片_20210608094030.jpg

靳诺以《百年大党的成功秘诀——中国共产党的卓越领导力》为题讲授党课。靳诺表示,要从大历史观出发,清晰准确地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主线、主流。党的领导力源自指导思想的科学正确和与时俱进,源自领导核心的坚强有力与非凡魅力,源自使命担当与人民的高度信赖,源自强大的组织动员力与执行力,源自高效的组织学习与思想沟通,源自对青年的吸引力和引导力。作为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微信图片_20210608094044.jpg

靳诺表示,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是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制度安排。各单位要切实履行请示报告的政治责任,严格规范请示报告的程序和形式,力戒请示报告中的形式主义,推动学校请示报告工作全面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轨道。

微信图片_20210608094048.jpg

顾涛表示,大家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请示报告工作的规定和要求,增强政治责任感,强化组织观念和程序意识,坚决杜绝请示报告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不断提高学校办公室工作能力和水平。

【编辑:】
分享到 : 微信 新浪微博 人人网 qq空间 豆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