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支部风采

校工会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09 来源:支部投稿 阅读:

5月6日下午,校工会党支部采用线上会议形式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校工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主席宋莉芳主持,校工会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f2d1f70f9f5da5360ecf7445326ff195.png

会上,全体党员再次重温了4月25日《新闻联播》,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专题报道。随后,结合全校干部师生大会会议精神及《光明日报》理论文章《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 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全体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逐一交流学习体会。

951e5ac55e7ffe4d627975ee16509028.png

宋莉芳指出,一是要进一步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的重要时点意义。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共青团建立100周年、五四青年节前夕,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85周年校庆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党亲手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中国人民大学建设发展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二是要进一步深刻理解“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的重要论述。学校自陕北公学以来,先后提出培养“革命的先锋队”、“万千建国干部”、“国民表率、社会栋梁”、“复兴栋梁、强国先锋”,学校各个不同时期的毕业生都为祖国各行各业建设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人民大学提出未来要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无论是从国家层面,还是从学校发展层面,都指明了高等教育未来的前进方向;三是要进一步深刻理解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校工会近年来通过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青年管理干部岗位技能竞赛等系列品牌活动,主动作为,将政治性、先进性贯穿于工作各个环节,取得了良好成效;同时,校工会干部在日常指导学生助理时,要继续贯彻“三全育人”理念,做课堂以外的“大先生”;四是要进一步深刻理解工会作为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的重要作用。工会作为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要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继续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加快推进学校新一轮“双一流”高质量建设,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工会组织力量。

与会党员结合各自工作经历与个人感想,依次表达了倍感光荣自豪的心情,并从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开拓创新工作思路、提升个人品德等方面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收获与体会。

宋莉芳最后总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校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并重在贯彻落实,体现于尽职履责中。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多思多想,开拓创新,努力提升工作实绩;同时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学校召开第十五次党代会、庆祝建校85周年和全面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团结和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学校新时期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新的努力和贡献。

2022年4月25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校工会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4月25日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看新闻联播,并提交个人思想感悟和学习心得;4月26日上午,组织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参加全校干部师生大会,进一步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同时,在全处会上向全体工作人员传达会议精神和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要求,并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进行部署安排。

【编辑:】
分享到 : 微信 新浪微博 人人网 qq空间 豆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