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支部风采

校园建设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20 来源:支部投稿 阅读:

7月16日上午,按照上级党委《关于做好“七一”前后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校园建设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指导组组长蒙彬到会指导,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处长兼校园建设管理处处长、机关党委委员补利军出席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会议。

首先,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中国共产党走过第一个百年、迈向第二个百年之际,在庄严郑重的宣誓中回顾入党初心、铭记理想使命。

6.png

曹辉林同志代表支委对支部上半年的学习工作情况进行述职,重点报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取得的学习成效以及检视问题情况。2021年上半年结合工作实际党支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建设“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凝聚智慧力量,同时对检视出来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随后,支部党员开展学习交流和党性分析。为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根据有关工作要求,7月13日党支部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的感悟和心得,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入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并且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学习“七一”讲话的心得体会;二是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的感悟和收获;三是查找学习中的差距和不足;四是履职尽责、办实事方面还有哪些差距”进行了盘点和检视,进行党性分析,同时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交流发言和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本次会议上,各党员结合之前的学习内容,围绕学党史悟思想的主题分享交流心得感悟,接着围绕“我为师生办实事”和“服务大局开新局”两个主题,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开展广泛深入的党性分析,,检视在理想信念、历史自觉和党性锤炼上的差距,反思在树立模范、履职尽责、联系群众等方面的不足,并找出今后改进与努力的方向。

最后,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指导组组长蒙彬同志对会议进行点评。她表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体现了近几个月以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从交流发言中体会到了党员的信仰、忠诚、党性。校园建设工作是教育教学的重要服务保障,往往反映了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希望大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既要立足现实条件保障基本,又要面向未来开拓创新,“用心、用情、用力”继续为学校创建“双一流”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
分享到 : 微信 新浪微博 人人网 qq空间 豆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