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支部风采

财务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28 来源:支部投稿 阅读:

2022年4月27日上午,财务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全体教职员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本次学习会由支部书记、处长支晓强主持。

e658dcfbd6288156ea376cb70edcc57c.png

全处教职工首先集体观看了4月25日新闻联播内容,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学校的激动人心的时刻,聆听总书记的教诲,结合学校党委书记张东刚在全校干部师生大会上的讲话内容和工作部署,牢记党的教诲,立足学校财务工作,就如何理解和落实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展开深入讨论。

74f2198130b7953f8da8702b03b24072.png

财务处党支部书记、处长支晓强表示,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学校考察调研。通过反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参加全校干部师生大会,精神上受到了极大的鼓舞,要更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中国人民大学是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具有独特的“红色基因”,新时代背景下学校要做好红色基因的传承和红色血脉的赓续,做好“复兴栋梁、强国先锋”的培养工作。

财务处全体党员要“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一以贯之地坚持听党的话、跟党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思想引领,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扎根中国大地,立足新时代新征程,锚定“独树一帜”的发展定位,持续提升学校财务服务水平及财务治理能力。在财务服务水平改善过程中,要注重换位思考,想师生之所想,建立并贯彻尊师重教、爱惜人才、爱护学生的思想内涵,把关心学生、培养学生的理念融入到财务工作的每一项业务中。

e957ad5595862a882aba55fc0a4c9480.png

财务处副处长武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的考察和调研具有非凡的意义,既是对学校历史变革的总结,也是对国家教育的总结和期望。中国人民大学的创立和发展,始终坚持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始终坚持将党和国家的政策作为最根本的思想引领、行动纲领,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世界一流”的大学。学校的各项财务工作坚决维护党和国家的制度、政策,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财务处要贯彻服务师生的理念,助力学校双一流事业发展。

财务处党支部纪检委员、副处长梁玲玲表示,自己有幸作为此次活动的保障人员,感到无比激动。学校的全体后勤保障人员及参与活动的全体师生凝聚一心、齐心协力,展现了学校师生高度的组织力、服从力、协调力,展现了学校师生极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反复学习领会,深刻认识到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观、战略观,推动学校办出中国特色,建成世界一流。

财务处党支部副书记吴林表示,作为后勤保障人员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作为财务工作的一员,坚决支持学校发展特色创新,建立独树一帜的世界一流大学。一方面要不断提高专业技术能力,在财务政策宣贯过程中体现专业性、权威性;另一方面要不断改善服务水平,展现财务处尊师重教、爱护学生的风貌。

财务处党支部宣传委员刘璐表示,学校的培养目标从“国民表率、社会栋梁”到新时代提出的“复兴栋梁、强国先锋”,自己也从被培养对象变成了参与培养学生的一员,深刻感受到了肩上责任的重大。财务处党支部作为基层党组织,要做好国家政策的宣传、落地、执行等各项工作,带头将总书记的精神深刻研读、认真分析、落到实处,带领支部全体党员为学校发展献策献力。

财务处党支部组织委员洪叶表示,通过观看新闻联播、参加学习大会、参与学习讨论等多种方式,自己深刻感受到了荣誉感、使命感。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体现在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过程的种种细节之中。自己将牢牢谨记总书记提出的希望和要求,响应时代使命的召唤,助力人大学子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财务处入党积极分子谢飞、郭峰、马骁、冯栗等人表示,随着学习活动的不断深入,个人的感受和理解也不断深刻,自豪感、荣誉感不断增强,也更加迫切地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他们表示,一方面要继续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为人民服务,做好为学校的师生财务服务;另一方面将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和专业技术能力,勤于思考、努力创新,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优异成绩。

【编辑:】
分享到 : 微信 新浪微博 人人网 qq空间 豆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