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 首页 >资料下载

学校办公室、机关党委、校史研究室联合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21 来源:支部投稿 阅读:

7月12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学校办公室、机关党委、校史研究室联合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并总结联合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工作和经验,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9.jpg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二指导组副组长宁秋娅、成员赵红灿,中国人民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纪红波到会指导。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学校办公室主任兼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张斌,党委组织部部长兼党委统战部部长严金明,党委宣传部部长兼新闻中心主任杨伟国参加会议。联合党支部书记、学校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兼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丁凯代表联合党支部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其他党员参加会议并发言。会议由联合党支部副书记、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钟兰芳主持。

10.jpg

会上,靳诺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检视。靳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她表示,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从一个只有50多名党员的小党发展到如今有着超过9500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足以证明中国共产党“能”、马克思主义“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中国人民大学要始终坚持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用红色初心照亮办学方向,用红色基因铸造强国一代,用红色文化滋养大学精神。

靳诺表示,学校党委组织了10余次中心组学习研讨,自己先后4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师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刊发多篇党史学习教育理论文章。通过学习,深刻体会到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刻体会到只有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时代大势,认清时代方位,才能抓住历史机遇,借力而上、奋发有为;深刻体会到党的事业是在“苦难中铸就辉煌、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中拨乱反正、奋斗后赢得未来”;深刻体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是我们党的生命,是我们党能成为百年大党、创造世纪伟业的关键所在。

靳诺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查找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介绍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情况,为群众办实事好事情况,并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出了努力方向。靳诺表示,希望联合党支部坚持不懈强化思想武装,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创新学习方式,营造善学乐学的良好氛围;加强学习成果转化,在干事创业中检验学习成效。

11.jpg

顾涛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检视。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提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我们更应在伟大建党精神的感召下,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感悟初心、激励使命,克服前进的道路上的艰难险阻,在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新征程中奋力前行。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自己深刻认识到党的百年历程中,“人民”二字力重千钧,今后将进一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体悟共产党人爱民忧民的赤子情怀,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顾涛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查找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介绍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群众办实事好事等方面的情况,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提出了努力方向。顾涛表示,希望联合党支部及支部全体党员继续在强化思想政治教育上下功夫,建设绝对忠诚的党支部;在加强支委班子建设上下功夫,建设领导有力的党支部;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下功夫,建设纪律严明的党支部。

会上,联合党支部书记、学校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兼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丁凯代表联合党支部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联合党支部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任务,努力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是坚持学在深处,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武装;二是坚持站在高处,用理论自信和发展成果指明前进方向;三是坚持走在前列,用榜样风范和先进事迹凝聚奋进力量;四是坚持干在实处,用为民服务践行初心信仰。

会上,联合党支部党小组组长潘晨、戴羽、赵志辉、李珣、马飞先后发言,汇报了党小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存在的差距及不足,并就收集的广大党员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反馈。

12.jpg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二指导组副组长宁秋娅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有部署、有指导、有督查、讲实效,达到了促学习、增自信、坚信念、促提高的目的,践行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反映了人民大学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的整体情况。联合党支部严格按照党中央、教育部和学校党委的要求,认真完成专题组织生活会各项规定工作;领导干部坚持示范带头,站位高、剖析准,增强了组织生活会实效;各位党员同志态度端正,会前认真准备,会上实事求是查找存在的问题;学校指导组不走形式,真深入、真督导、真指导,切实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希望联合党支部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希望中国人民大学在今后的党史学习教育中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发挥学科优势,在全国高校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纪红波代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指导组进行点评。纪红波表示,联合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先学一步、深学一步,取得了切实成效。联合党支部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发挥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将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相结合,结合业务工作和本单位实际,保质保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实际工作相结合,确保“我为师生办实事”落地落实。希望联合党支部今后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学习方式和学习形式,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推动联合党支部工作再上台阶。

丁凯在表态发言中表示,联合党支部将严格按照指导组工作要求和学校领导宝贵意见,充分吸纳联合党支部党员的意见建议,继续“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在绝对忠诚上作表率;进一步创新工作形式,提升党建工作实效,在服务大局上作表率;进一步严格组织生活,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在作风建设上作表率。

全体党员也逐一发言,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就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以及党史学习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编辑:】
分享到 : 微信 新浪微博 人人网 qq空间 豆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