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支部风采

教务处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为教务处党支部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18 阅读:

2019年11月5日、6日,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在前期深入学习和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教务处联合国家经济学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为教务处党支部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校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成员、党委组织部干部冯晗芮同志到场指导。

f537ded1249148dbb7d072d6263ab3aa.png

教务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分两期开展,分别由国家经济学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执行主任陈彦斌、教务处副处长李向前、赵晓宇、徐婷、陈崎、张俊岩讲授。

国家经济学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执行主任陈彦斌以“回归教育根本初衷,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努力以教材研究与建设增强‘理论自信’,助力‘立德树人’”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他以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九个坚持”系列思想观点为切入点,结合经济学教材建设和研究基地建设,讲述建设国家级教材研究专业机构、服务国家需求的重要使命,并认真查找学校教材建设中的差距与不足,强调要不断创新体制机制,推动提高教材建设科学化水平,发挥筑牢思想防线的重要作用。

c166fc11276e4678ae3e4939ea0e97fc.png

李向前副处长以“传承红色基因,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他分别从红色基传承、挑战和使命三个角度,结合当前实际工作,讲述了人民大学做好人才培养工作的改革思路和具体举措,强调要做好把方向、重规划、抓落实、强质量全过程统筹协调,扎实推进以建设德智体美劳高水平本科人才培养体系为主线的本科人才培养改革。

21fdb10adf654d4eb127266575b34db0.png

赵晓宇副处长以“牢记初心使命、以‘钉钉子’精神做好教学管理工作”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他从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讲起,讲述自己结合主题教育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收获,强调教育教学工作者要以“钉钉子”精神,一锤一锤接着敲,真正做实、做细、做好教学管理工作。

2d8a52a8bb1744c8986bd231251e7be2.png

徐婷副处长以“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她从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和改进工作的角度,通过大量先进事迹和典型案例,用实际、事实、实例解读新时代合格党员必须具备的“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四项标准,引导党员时刻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她强调,党员干部只有培养人民至上的情怀、做到不断增强学习本领、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才能够实现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能力的提高。

109b43ab04f54c0ead84cf0f8a77c602.png

陈崎副处长以“在锐意进取与统筹谋划中推动改革创新”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他以我国改革开放实现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为切入点,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讲述我国当前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考验,凸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改革创新的重要作用。强调了党员干部要秉承初心,统筹谋划,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甘于奉献担当,才能够切实推进改革创新的不断深入。

7948b8af7b2a47c88a9c4bb95faadb75.png

张俊岩副处长以“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党员,做好教书育人本职工作”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他从加强本科教学、推进本科课堂建设、解决高校“重科研、轻教学”等问题出发,强调党员干部要客观全面地看问题,以调查研究为手段,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用理论指导改革实践。对人才培养中存在的问题,“要以燕子垒窝的恒劲、蚂蚁啃骨的韧劲、老牛爬坡的拼劲”,努力推动政策的实施和问题的解决。

8ed0ddfa40564ec3b80cef2296979879.png

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处领导结合学习体会和分管业务工作,带领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深入学习思考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调整工作状态。党员同志深受鼓舞,表示通过党课的学习,今后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和业务能力提升,提高认识,创造性开展工作,不畏艰难挑战,勇于担当奉献,为学校本科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努力奋斗。

589d4059e8c5414d9d5e4d9485a97f71.png

【编辑:】
分享到 : 微信 新浪微博 人人网 qq空间 豆瓣 更多